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学生发展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首届“见‘信’如面,你念党心” 红色经典传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学习四史文化,追寻革命记忆。12月8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于5414举办首届“见信如面,你念党心”红色经典传诵大赛,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管承瑜、辅导员代表年大琦、王文娟、冯程、团委书记郑子璇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的选拔赛角逐,本次共有八组队伍参加决赛,围绕“四史”的时间轴,诵读红色家书,向现场观众诉说着一份份炙热家书背后的鲜活历史与动人故事。

     胡浩、丁晨轩朗诵革命烈士何功伟感人至深的狱中家书,梅元深情演绎刘伯坚最后一封写给妻子的“情书”,李涛、洪仕珑歌颂了罗盛教不惜生命,抢救落水儿童而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杨雪雁、肖彤以父亲的口吻展现了父亲对女儿的深切期望,刘紫茜和孙熠辰表达了王旭烽得知恢复高考后的激动与成功考上大学的喜悦与向往,赵瑾京、李嘉奕两位同学用独特的上海话及饱满的热情为现场观众演绎赤诚的初心信仰,陈玉珏怀着喜悦与敬仰之心娓娓道来余音写给已故祖父焦裕禄的家书,黄思静则以柔和的声音诵读着洪紫千对父母爱的感念。国贸主持团深情演绎的《盛世中国——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递着历经岁月洗礼的中华民族的信仰力量。

  评委老师们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出色表现,鼓励大家在重温红色经典中传承中华优良传统。程振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的“三好”: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形式,二是规范语言文字工作的好载体,三是同学交流提高的好平台,鼓励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出发点,争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开展的宣传员和“啄木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