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师资队伍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数字经贸前沿讲座”第二期活动《测度的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指数编制与指数应用中的问题》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1年12月15日,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第二期数字经贸前沿系列讲座,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资系副教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郭峰做了题为“测度的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指数编制与指数应用中的问题”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副院长黄伟主持。

  郭峰老师从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指数编制的研究背景、数字普惠金融指标体系、数字普惠金融指数计算方法等分享了北京大学数字普惠金融指数编制过程,分析了现有数字金融测度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趋势上阐述了数字普惠金融增长速度、使用深度、地区差距等空间特征,介绍了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指数在家庭经济活动、企业经济活动、区域经济活动中的应用。

  交流环节,老师们与郭峰老师就数据获得路径、未来走向以及数据与三农问题、家庭数据、传统金融数据结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郭峰,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资系副教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和公共经济学等范畴。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China Economic Review等中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在主流媒体发表经济时评9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参著数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10余项。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