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规格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培养规格 > 正文
国际商务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国际商务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生产规模化及总部经济集聚化需要,具备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系统掌握现代经济学和管理学分析方法,通晓国际商务规则和惯例,熟悉国际商务运作模式,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化思维,宽厚的经济学、管理学和专业理论基础,以及良好的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跨国经营、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财经人才。

  二、培养特色

  本专业与本校优质会计及金融教育教学资源相结合,突出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融合,构建以能力提升为核心的培养体系,设置商务数据分析与决策和商业保理两个课程模块,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的跨文化沟通能力、财务管理能力、国际商务数据分析与运作能力。

  三、培养规格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具备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系统掌握现代经济学和管理学分析方法,通晓国际商务规则和惯例,熟悉国际商务运作模式,拥有良好的专业技能,能够从事跨国经营、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商务管理的具有“诚信品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突出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融合,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财务管理能力、国际商务数据分析与运作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国际商务(全英语)、商务统计学、国际商务谈判(全英语)、跨国经营与管理(全英语)、财务管理、国际投资学(全英语)、国际营销(全英语)、商务数据分析等。

      毕业去向:能在各类涉外商务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及相关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经营与管理工作。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