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督导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增强学院督导与学生间的沟通交流。5月26日,国际经贸学院召开了教学督导学生座谈会。学院督导汤世强、窦然及大一至大四三个专业的1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生与督导充分交流,踊跃发言,围绕教学资源、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学习资源库更新、就业与考研指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学资源方面,自习室的紧缺仍是目前较为棘手的问题。同时学生建议在选课环节增加课程内容的详细介绍或增设线上试听课,从而能够更充分了解所选课程。课程设置方面,学生建议根据课程关联度及难易度进行合理安排,增强实践课内容的实践性,避免课程任务过重或课程设置雷同;同时建议多开设关于专业发展方向的讲座,对学生进行考研及就业辅导。教学内容方面,学生指出部分教师课堂互动较少,学生上课积极性差。学习资源方面,希望教师能够提供系统性学习及复习资料,及时提供及更新学习资源库资料。

两位督导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回答,并提供了一些解决思路。本次座谈的召开为学院开展学生工作、提高教学条件建设水平优化教学过程、推进学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撰稿:郭佳卉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