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扬五四精神,展时代鸿图”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5月24日上午7:00,国际经贸学院于浦东校区举行“扬五四精神,展时代鸿图”主题升旗仪式。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陈霜华、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国际经贸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饶艳主持。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两个百年交汇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点上,青年学生应该从三方面来把握这一时代主题:一要从宏观历史视野中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历史发展的主题;二要从近代奋斗历程中认识到坚持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性;三要从历史大局中认清青年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并呼吁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勤学、悟思、实践、探索,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把握时机,时刻准备着投入伟大的国家建设。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任敏以“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又是风华正茂”为题做了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的牺牲换来的,我们当代青年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当知史而自信,信史而笃行,要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我们的国家。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中国青年身上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代土壤,要提振焕发新时代青年的志向和朝气,勇立时代潮头,把人生理想融入家国担当,肩负起时代重任,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撰稿:张凌瑞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