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经济学专业认证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郭佳卉   点击率:

  为提高学院教师对专业认证的认识,推动经济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有序开展,2021年12月29日,国际经贸学院于五教414会议室召开经济学专业认证动员会。会议邀请了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理事长姚卫新教授做专题辅导,学院副院长余运江,经济学专业负责人杨智峰、经济学专业主任刘明及经济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余运江主持。

  姚卫新针对专业认证工作的内容、方法及认证流程作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强调了材料表述的准确性以及对目标支撑的合理性,重点针对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中的结果分析与改进措施模块进行了详细阐述。姚卫新指出,2022年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将进一步扩大培训专家队伍,修订并落实专业认证流程,发布新版认证标准,同时也对经济学专业认证的顺利开展表示了信心。

  余运江副院长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角度,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目标、新要求,从“三个基本原则”、“三大重要抓手、“四大关键突破”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建设新文科。结合经济学专业认证实际,对下阶段工作做了部署。刘明主任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建设主要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建设计划三方面对经济学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本次专业认证动员会进一步加强了经济学专业教师对专业认证的理解与重视,保障了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的提升。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