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第六期科创精英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自主创新能力,营造科研探索、勇于实践的良好学术科创氛围,在学院学术科创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国际经贸学院第六期科创精英训练营于10月27日正式启动。项目开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七次主题讲座,学院2021级和2020级学生共计300余人次参加活动。

  本期训练营课程形式采用模块化、师资来源多元化、学习模式线下学习与线上讨论相结合,分别邀请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应小陆、校团委书记魏康婧、校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王晓蓉、学院副院长余运江副教授、上海高校青年东方学者彭飞副教授与姚遥博士、潘辉副教授、上海市“扬帆计划”项目负责人罗子嫄、孙好雨博士等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图书馆专业信息检索、社会调查的程序与准备、研究选题的确立与项目申报书辅导、“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分析解读、“挑战杯”学术科创专题指导、项目路演备战、如何撰写学术型研究报告等专题展开。

  第六期科创精英训练营依托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开设学术前沿动态课程,将大学生科技创新机制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有机融合,是科技创新育人的重要实践平台。本期训练营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学院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学术科创领域前沿动态,丰富了学生理论基础,激发了学生自我钻研、追求创新的精神,对于打造科创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