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企业创新团队赴学院产学研基地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际经贸学院“企业创新与国际竞争力”科研团队赴学院产学研基地开展实地调研,产学研基地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就企业创新及科创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参与访谈的企业有上海新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中小微科技企业。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和企业负责人就政府科技金融产品、市场开拓、科创政策需求和评价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由于手续繁琐、融资额有限等原因,效果不是很理想;创新券作为政府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创新补贴,不同产业的落地效果存在差异,生物医药产业受惠较大,而电子信息产业受惠较小;创新型小微企业迫切期望通过政策采购开拓市场,但政府试新意愿较低;不同规模企业对上海科创政策评价存在差异,已经成长起来的中小型企业能享受的政策扶持较多,但挣扎在生死线上的小微企业很少能得到有效政策扶持;科技园、孵化器等科创平台为中小微企业创新提供了良好服务;上海营商环境好,有利于创新创业。

本次调研对2020年度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专项课题《新形势下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创新支持力度的相关举措研究》、上海市软科学重点项目《上海打造全球科创中心背景下完善企业创新投入主体作用的研究》等课题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帮助,团队成员均表示收获很大。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