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2月8日,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2年第一期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沙龙活动。国际投资与商务金融彭飞博士、环境与发展经济郭鑫博士分别就近期研究做了题为Cultural Distance, Classroom Silence and Culturally Responsive and Inclusive Education: Evidences from Migrant College Students in Shanghai、Strategic cooperation of live-streaming platform in e-commerce supply chain的学术交流分享。沙龙活动由副院长余运江主持。

彭飞、石金海和刘明等老师通过第一手的调查资料,发现移民学生的文化距离可能会增加其自我保护性的课堂沉默,并且降低学习的获得感。而教师在课堂上使用文化包容的教学方式可以有效降低课堂沉默,从而提高移民学生的学习成绩。郭鑫老师聚焦于直播平台的最优合作模式,通过建立不同模式的博弈模型,得到直播平台与其他企业的合作策略,并探究了不同合作策略对合作方以及消费者的影响。

互动交流环节气氛踊跃。近年来,国际经贸学院一直致力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自2019年至今共组织科研创新团队沙龙40余场,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团队成员交流与科研合作,激发了科研创新成员科研热情,为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