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2020年科研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第一次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0年5月9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陈霜华主持召开科研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线上工作会议。9个团队首席专家出席了会议。

陈霜华首先介绍了本年度学科科研经费下拨情况及科研团队成果分值认定标准。根据《国际经贸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本年度学院学科科研重点工作安排,科研团队经费由基本活动经费和团队科研成果绩效经费两部分组成。

自2019年10月学院成立科研创新团队以来,各团队积极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组织团队成员申报高层次科研课题,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全院教师参与率达到57%,其中3年内新进教师参与率达到100%。结合2020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科研成果奖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科研项目经费配套办法》和《国际经贸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文件精神,重点向国家自科和社科重大、社科和教育部重点、《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有待突破的高难度高质量科研成果倾斜,2020年4月学院拟定了《2020年国际经贸学院科研创新团队科研成果分值认定办法》,在征询团队首席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

最后,陈霜华对9个团队的科研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科研团队建设提出了5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首席专家要引领好团队,发挥团队合力,激发团队成员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首席专家要特别关注、指导好新进教师,鼓励其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努力产出高水平成果;三是团队要围绕学科方向,定期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术活动;四是团队要对照中期考核和3年目标考核要求开展研究,对没有通过中期考核的团队,学院将进行动态调整;五是鼓励学科团队负责人和科研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围绕学科方向开设研究型、学术前沿动态型、研究方法论等课程,及时将研究成果转化成教学成果,惠及学生,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