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调研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督导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保障学院督导工作顺利开展,5月26日,国际经贸学院召开了教学督导工作调研交流会。校教发中心主任郁顺华,学校督导周蒲芳、单惟婷、郭也群,学院领导陈霜华、程振强、余运江,学院督导汤世强、窦然,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余运江主持。

余运江汇报了学院督导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加强督导与教师的反馈交流,提高学院教师对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敬畏感。汤世强与窦然两位督导分别就听课、试卷及论文查阅等学院督导工作做了介绍。听课方面,两位督导认为应加强教师培训,提高教师的课堂管控能力,加强师生互动。论文方面,建议延长学生的论文准备时间并加强教师论文指导工作。课程考核上,要在考虑成绩评定公平性基础上,适当增加平时成绩及卷面主观题比重,从而达到促进学生学习自主性及积极性的目的。程振强从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学院开展的教师培训工作。

校督导对学校整体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介绍,提出听课仍然是当下督导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教师之间的授课交流,激励青年教师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熟练把控课堂进度,活跃课堂氛围。同时要重视试卷及论文检查的反馈总结,相关问题要落实落细。郁顺华主任强调,教学质量监控与学生的未来发展息息相关,要坚持“以学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督导工作调研交流会对学院今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及教学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学院将继续有效利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改进教学管理,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供图:郭佳卉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