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国际贸易系教师党支部开展 “参观宋庆龄故居,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5月29日,是宋庆龄先生逝世40周年纪念日。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国际贸易系教师党支部前往上海宋庆龄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从1949年到1963年,宋庆龄先生在这里工作、生活长达14年之久。在这里,宋庆龄接待了来访的各国贵宾,促进了中外交往,维护了世界和平,创建了新中国妇幼文化福利事业和对外宣传刊物。支部党员们从故居内的一桌一椅、一纸一墨中,领略这位前辈的初心与革命历程。

“精诚无间同优乐,笃爱有缘共死生”——孙中山先生1915年写给宋庆龄书信中的这句话,是二人深笃革命情谊的真实写照,也让大家感受到孙中山与宋庆龄热爱祖国,为国家民族奔走终生的光辉历程和坚定信念。

支部党员们被宋庆龄同志爱国救国、俭朴生活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宋庆龄同志学习,牢记党员使命,传承弘扬“服务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精神,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教学科研工作。

撰稿:张燕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