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教学研讨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助力我校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教师开展教学交流、分享教学理念,2022年11月3日,国际经贸学院召开教学研讨沙龙活动。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桑瑞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杨勣,及线上23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桑瑞聪主持。

本次教学沙龙以“以赛促学,学赛结合”为主题,杨勣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为例,从“以赛促学”和“以学促赛”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到竞赛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相结合。同时,结合《国际会展实务与操作》课程的教学经验,以及学院过往相关赛事的参赛要求及比赛过程,对“学”与“赛”之间的相互支撑关系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学科竞赛能够有效引导学生根据项目目标,统筹所学知识,并进行成果转化,同时,能够在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应用知识的能力。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杨勣与参会教师通过线上沟通的形式,深入交流探讨了如何以学科竞赛为载体,促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课堂教学和学科竞赛成果转化,创造更多的科技创新产品,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互相分享从教心得及案例,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最后,桑瑞聪指出,学院将积极开展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积极发挥课堂教学、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三者相辅相成的作用,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学科竞赛体系,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及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教学研讨沙龙活动对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指导学科竞赛水平和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