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暨经贸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沙龙(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0月31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暨第二期经贸科研创新团队沙龙线上活动,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助理教授喻筱珺博士做了题为“环境监管与资本结构”专题讲座。科研创新团队姚遥博士以及学校部分师生180余人参加讲座。

喻筱珺博士利用中国的“三江三湖”水污染治理政策解答了企业如何调整杠杆以适应环境监管这一问题。研究发现,企业负责率与环境监管易导致受监管的高污染制造企业降低其负债率,这种去杠杆化现象仅在私营企业中存在,相反,国有企业会提高短期的财务杠杆。进一步的非线性研究结果印证了优序融资理论,企业去杠杆化现象在不同程度的财务约束下呈现出多样性变化。

交流环节,喻筱珺博士与在线与会老师就研究数据处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