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海峡两岸Co-op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5-24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率:

5月5日,由我校教务处和国际经贸学院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Co-op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领导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贺瑛代表学校对海峡两岸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Co-op人才培养模式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分析了当前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诸多困难,希望各位与会嘉宾为我校合作教育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会上,台北市航空货运承揽公会理事长鲍学超,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会秘书长、德明财经科技大学两岸交流事务召集人贺光辉教授、立盟海空通运公司董事长钟美志等台湾代表介绍了台湾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方面的成功经验,表达了进一步开展合作教育的愿望。市商务委外贸发展处副处长罗志松、浦东新区商务委组织人事处处长陆启星、浦东新区外商投资协会秘书长张胜利分别从政府和行业层面剖析了上海国际经贸人才的需求结构,对当前大学生“就业难”与企业“招工难”等现象发表了真知灼见。上海新发展进出口贸易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勇、上海国际广告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军、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亮及部分银行代表从用人单位的视角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介绍了对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所做的探索。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应小陆作总结发言。会议由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陈霜华主持。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合作教育是适应时代需求的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需要对其进行科学而系统的准确定位。嘉宾们建议,合作教育要注重高校与政府、企业间的交流、协调与合作,有效促进政产学研的全面合作;注重因材施教与因需施教相结合,紧密追踪行业前沿和市场动态,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注重学生的诚信教育与感恩教育,加强人才的忠诚度和职业操守培养,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新型人才;注重对高校教师实践能力的培养,引进政府官员及企业高管等作为客座教授充实教师队伍;注重高校课程改革,设置具有广泛性、专业性、职业性的课程,以适应高校合作教育人才培养的需要。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我校推进Co-op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潘辉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