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4月23日,国际经贸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5414会议室举行。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副书记饶艳、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发展的新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发展的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程振强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会老党员与新党员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上,程振强书记向新党员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求同学们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入党这个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这一承诺是每一位党员应牢记的初心,也是应当始终牢记并践行的责任与义务。其次,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党员要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在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第三,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严格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他强调,党章中规定党员义务先于党员权利,因此党员要时刻从严要求自己,要有正确的荣誉观和宽广的胸怀,做到珍视荣誉而不单纯追求荣誉,努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和能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饶艳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新党员给党组织增添了新的力量,也为学院的党建工作输入了新鲜血液,必将对我们学院的各项工作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她指出,在组织上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不代表着思想上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严格地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必须严格地牢记和践行入党誓词。她呼吁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刘远洋同学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承诺,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和实践,不断学习,提高自身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同时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