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国际经贸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1月3日上午,副校长朱亚兵、教务处处长王品玲、教务处副处长杜莉至国际经贸学院围绕2020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国际经贸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专业主任、教学办公室主任共同参加会议。

朱亚兵副校长对国际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表示祝贺,对2020年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整体思路做了说明,并对国际经贸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的新思路表示肯定与支持。朱亚兵副校长希望国际经贸学院以学校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建设为契机,结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紧扣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找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凝练专业特色、打造专业品牌、发挥专业优势。

陈霜华院长对各位领导莅临国际经贸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学院针对《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20版本科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陈院长指出本次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中的创新点颇多,改革力度大,学校将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训练有机融入专业教育中,推进“主修+微专业”相结合的自主选修模式,为二级学院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党总支书记程振强指出,国际经贸学院作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学院,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要继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发挥导师制作用、有针对性开展特色活动,构建“三圈三全十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

最后,朱亚兵副校长、王品玲处长、杜莉副处长与国际经贸学院专业主任对目前培养方案和教学管理的意见与建议、存在的相关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与会人员都表示,朱亚兵副校长、王品玲处长、杜莉副处长的建议对国际经贸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认证,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