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中国对外贸易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帮助学生了解中国对外贸易前沿发展动态,9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客座教授陆启星,做了题为“国际贸易形势与国际规则”的专题讲座。

陆启星围绕“经济全球化新趋势与体制重构”“国际新规则的主要内容”,立足三次全球化浪潮,详细阐述了贸易及投资体制的重构与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演变趋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当前中国对外贸易面临的CPTTP、TTIP、TISA等国际新规则带来的挑战,并提出了创新性对策。

此次讲座是学院举办的“中国对外贸易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国际贸易的兴趣,丰富了专业知识储备,增强了学生对中国对外贸易前沿问题的认知,为学生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提供了有益指导。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