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数字经贸创新实验中心实验项目培育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数字经贸创新实验中心建设,发挥实验教学在素质教育和创新性研究中的重要作用,9月23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在5教414会议室召开了“数字经贸创新实验中心实验项目培育研讨会”。院长陈霜华、教学副院长余运江、实验中心办公室主任杨勣、各系主任及实验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由教学副院长余运江主持。

余运江指出,下一步实验中心的建设重点将放在专业课程与国贸方向和数字经济的结合上,争取尽早将所有课程纳入实验中心的平台下,按照能力层次进行课程开发。杨勣确立了“虚拟仿真”及“社会实践”的实验发展方向,鼓励教师积极尝试软件的二次开发,从而辅助实验教学。

院长陈霜华强调了下一步数字经贸创新实验中心建设的努力方向,一是依托现有独立实验课程与课类实验课程进行软件开发;二是区分开发工具使用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二次开发类项目;三是以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建立能力模型,将专业课程与实验项目一一对应。


此次会议明确了数字经贸创新实验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确保了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同时为实验项目的开发提出了创新思路及方法。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