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经济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承担好课程育人神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11日,国际经贸学院经济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在松江校区4DS31教室开展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承担好课程育人神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并围绕如何承担好课程育人神圣使命进行了深入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要有生命力,就必须与时俱进”,对此支部党员高度赞同。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教学过程中要根据我国国情和发展实践,不断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注重思政元素的整合和传达,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关心关爱学生,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温度”。作为专业导师,要通过开设导师课,围绕专业导论、新生研讨、专业经典阅读、导师科研项目、社会实践活动、论文写作等,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转变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塑造专业素养,使学生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加深巩固,从而开拓学术视野,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升科研能力、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