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全球供应链管理”科研团队举行学术研讨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11日,全球供应链管理团队在浦东校区五教404会议室举行学术研讨,团队成员陶爱元作了《不同市场环境下合并对产能和社会福利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团队负责人程新章教授主持。科研团队其他成员和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陶爱元介绍了中国2018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中国产能市场发生的变化主要是由并购引起的,中国国内的并购背景和西方国家有所不同。他通过研究发现,在不同市场背景下,特别是在公共公司为主的市场环境下,并购不仅能减少产能,而且能带来更高社会福利。从公共福利最大化的角度,获取公共企业最优的私有化比例。

参会成员和陶老师交流了看法,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项研究对中国企业并购有一定指导意义。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