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建设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发挥课堂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12月7日国际经贸学院在五教404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研讨会,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桑瑞聪、8位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桑瑞聪主持。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自身讲授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宏观经济学(全英语)》《国际服务贸易》《国际经济学》《国际商务谈判(全英语)》《国际经济合作》课程积极发言,交流探讨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在专业课程中的具体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教师们表示,课程思政不应是简单的“课程+思政”,而是要“思政之盐化于课程之水”,要引导学生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与课程内容相结合,使学生不断提高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师要将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发挥课堂主渠道功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此次专题研讨会是我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次实践性举措,后续学院将继续进一步探索,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