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学生发展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研途漫漫,一研为定”新生适应性教育沙龙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2021级学生的大学生涯规划,帮助新生认清考研新形势、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国际经贸学院于11月10日14:00在六教304举办“研途漫漫,一研为定”主题沙龙。

  本场沙龙为“拨开迷雾,‘职’引未来”2021级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系列沙龙的第五场,邀请到国际经贸学院校友张瑞瑶、王英卜和金雨欣,针对新生普遍关注的考研升学话题,给予全面且真诚的讲解,为我院心有考研梦的近百名新生带来了一场干货与力量共存的饕餮盛宴。

  分享会上,考取复旦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的王英卜与在场新生分享了跨专业考研过程中的艰辛与收获,“考研路漫漫,唯奋斗争光荣”,呼吁大家在“卷”的时代切莫虚度大学时光,早定目标,做好规划,用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考研这场战争。考取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金雨昕围绕本科院校、地区、专业、自身实力等因素,为新生们阐述了“为什么选择考研”、“如何选择目标院校”、“为考研准备些什么”、“如何复习”四个问题,提倡大家打好数学和英语的学科基础,尽早找准自己的职业规划方向而不是盲目跟风考研。

  张瑞瑶分别从目标院校与专业选择、复习规划、学习方法以及调剂信息、研究生阶段的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科普,强调无论本科还是研究生阶段都应以学业为重,“绩点永远是学生不会更改的基石”。

  整场沙龙分享会,新生们积极进行互动提问,场面热烈。大家感觉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四年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