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师资队伍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科研团队建设推进月”系列活动 暨第二期科研团队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3日,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科研团队建设推进月”系列活动第二期科研团队交流研讨会。环境与能源经济课题组的姚遥博士做了题为Air pollution and political trust: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黄伟主持。

  区别于以往强调健康与生产力影响的研究,姚遥老师将空气污染与地方政府的信任结合在一起,将空气污染的影响拓展到了一个新的外部性层面。 基于CFPS家庭追踪数据并利用逆温现象作为工具变量进行因果关系识别,姚遥老师与其合作者发现PM2.5的浓度每升高1μg/m³, 居民对地方政府的信任程度会下降4.1%。

  在交流环节,多名与会教师对论文研究中的固定效应与传导机制等具体问题展开热烈和有建设性的讨论。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