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导师制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线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近期颁布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规范学院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11月30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线上学习交流会,八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副院长黄伟主持。

黄伟详细解读了导师行为准则条例,“八条红线”规定为导师指导行为明确了底线。他指出研究生导师要以《准则》为工作指南,坚定政治站位,强化学术规范,以身作则,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要尽心尽力指导学生,主动督促研究生完成学业,不得要求研究生从事和学业无关的各类事务。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导师对照《准则》,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并分别作了交流。余运江认为导师要树立责任感,经常与学生沟通,尊重学生想法,针对性提供指导建议。赵大平强调对学生薄弱的研究环节给予重点指导。赵晓霞发现学生非常关注中国经济发展,鼓励学生构建大格局思维,更好收集中国数据做研究。潘辉认为在学生论文写作起步阶段需多给予指导,同时对学生实习实践、课程学习和生活方面提出建议。程新章鼓励学生自主研究,避免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桑瑞聪通过和学生党员一起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通过指导学生实习实践和科学研究,实现师生共同进步。

学习交流会让研究生导师们意识到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责任和使命,大家均表示将严谨治学,规范指导行为,为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