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导师制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2017级导师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实施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进一步推进导师制工作, 3月14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在五教414会议室举行了2017级学生导师工作的交流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副书记饶艳、2017级全体学生导师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振强主持。

  程振强书记简要总结了学院上学期开展的导师工作,围绕“分专业组建团队,分年级组合导师,分专题组织活动”的工作思路,导师们结合专业特色、学生特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各位导师积极支持、参与到学生指导工作中表示感谢。并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导师工作要求,在新学期向各位导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关注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动态,有针对性开展指导工作;二是积极指导学生科创和社会实践,帮助学生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三是提高工作成效,注重学生指导工作案例的积累,确保师资激励计划落到实处。程书记强调,班导师工作意义重大,是实施全员育人的有效举措,希望2017级全体导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在思想上引导学生、专业上辅导学生、生活上指导学生,进一步提升班导师的工作水平,做好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

     会上,各位导师就各自的经验体会、目标思路、后续工作计划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副书记饶艳围绕学生学业指导、谈心谈话、学生生涯规划、科创指导等方面发现的普遍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座谈会对我院2017级学生导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思路,学院将继续推进导师制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