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系列”课程《财经中国》在文翔路校区开讲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近日,我校“中国系列”课程《财经中国》在文翔路校区开讲。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教授为90余位2022级学生做了“宏观视角下的中国经济:伟大成就与新发展格局”的专题授课。


杨力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宏观经济分析的基本框架与重点概念;通过对我国改革开放之初与2022年经济社会关键指标的对比分析,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结合新时期国际国内发展局势,全面、深刻分析了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杨力教授还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新发展格局的内涵。

青年强,则国家强。杨力教授以校训勉励同学们踏实勤奋,拼搏进取,塑造诚信品质,关心国家经济社会时事热点与发展趋势,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锻炼提升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为祖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经中国》作为我校开设的“中国系列”课程,是学校整体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市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课程在教学内容方面设置了十个不同专题,涵盖中国对外贸易开放、证券市场、时事金融等方面,由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教学团队授课,目的主要是增强同学们对我国国情的了解,带领同学们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力弘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时代精神。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