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课程育人”交流研讨会暨新进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育人建设,着力解决不同课程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差异和新老教师间育德能力不平衡的问题,9月18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在五教414会议室举行了“课程育人”交流研讨会暨新进教师专题培训。学院特邀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心理学博士陈宁做专题辅导,党总支书记程振强、三个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校内立项代表、近三年新进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余运江主持。

程振强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几年课程育人的建设情况,并就接下来学院围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希望新进青年教师认真学习领会,积极研讨交流,不断提升能力,为培育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陈宁教授针对专业课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做了详细阐述。提出教师应从系统观、积极观、可建观三个方面树立课程思政意识。通过发现与发展,转化与优化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提升自身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从“学习,学生,教材,教学”四个维度深化课程思政研究与改革,建立并完善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并积极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去。

来自三个系的教师代表李雪、张燕、陈琦分别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围绕育人元素的挖掘和使用做了案例讲解。李雪结合时代特色,将课程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巧妙结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张燕从课程思政元素的精简及学生的接受意愿着手,深入探讨了课程思政的内涵。陈琦以小见大,通过案例教学模式,展现了课程思政的整体设计理念。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新进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提升了学院新进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为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结合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