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专家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海外专家讲座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海外专家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3月29日,我院和工商管理高原学科合办讲座,邀请了美国密苏里大学王兴贺教授来访,做了题为“On the formation of free trade agreements”的主题讲座。国际经贸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

  王兴贺现为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教授、博士生导师,密苏里大学经济系研究生主任。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博弈论和数理经济学等。迄今为止,他在Journal of Economics, Journal of Institutional and Theoretical, 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是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Microeconomics,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等期刊的审稿人。

  此次讲座,王教授介绍了自己近期一篇研究论文,通过建立四国的模型来研究双边自由的形成贸易协定(FTA),他具体分析了美国出口投资政策、WTO协定、税收差别等,详细比较了中美区域贸易协定的差异。通过研究他指出,相同类型的国家总是有动机形成一个自由贸易协定,导致多个自由贸易协定。尽管自由贸易协定的形成让成员国从中受益,但多个自由贸易协定可能会让各国的情况变得更糟。不同类型国家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存在不对称等。

  与会教师还就美国贸易壁垒、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等热点话题和王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王教授给个别年轻老师作了FTA相关论文写作的指导。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