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专家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海外专家讲座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两期海外名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2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了上海市海外名师、我校特聘教授、美国尼亚加拉大学商学院经济金融系李天宝教授来访。李天宝教授首先在五教119教室为国际经贸学院的学生做了“New Age, New Business, and New Development”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毕玉江教授主持。

  李天宝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经济、供应链管理、全球经济、数据挖掘、定量分析方法、统计等。李天宝教授学识渊博,曾在经管领域的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近70篇论文,并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国际知识产权管理期刊》主编。

  此次讲座李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世界的三大发展变化:全球化、通讯更便捷、道德伦理行为,这些随之带来对生活方式差异的影响,对商务发展的影响和推动作用。同时李教授通过应用案例讲解指出了,全球化进程也会加剧资本流动和投资的速度,个人交易向国际资本流动的转变,全球化对教育发展的改变也呈现了多样化和网络虚拟的特点。鼓励学生们把握时代的发展潮流,学习掌握好商务统计分析及计算机软件应用的等技能,更好地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后续,李天宝教授还开展了题为“Economic Policy, Trade Issues, QE and Their Global Impacts”的经贸讲坛学术讲座。国际经贸学院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教授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的中美贸易问题,他从经济增长、失业率、通货膨胀率以及汇率等方面介绍了美国当前的经济发展现状,具体分析了美国近期的股票金融市场、失业率以及通胀率等问题,并对未来全球经济发展可能产生的问题做了分析,重点指出了电子商务、燃油价格上升所带来的影响。同时,李教授也分析了中美贸易争端的潜在影响效应。与会老师还就一些热点问题和李教授交流了想法,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讨论。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