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学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暑期游学交流 > 正文
学生赴英国林肯大学暑期访学总结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赴英国林肯大学暑期访学总结

2018728日至812日,国际经贸学院英国访学团参加了林肯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在英国林肯大学进行与专业相关的课程教育,深入体会英式教育,感受名校氛围,收获更多的专业知识。在英国各地的名胜进行参观,了解英国本土文化,拓展国际视野

一、出访学校介绍

英国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Lincoln)是英国的国立大学,被誉为英国最现代化和最吸引人的校园之一,两次进入英国大学排名前十。林肯大学有来自50多个不同国家的2000多名留学生,是一所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林肯大学的教育质量一流,在当地的文化大融合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林肯大学坐落于英国历史名城林肯市中心。林肯市位于英格兰东部,是英国最美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拥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雄伟壮观的林肯大教堂和古城堡闻名于世,这个地区分布了众多罗马、诺曼底时代的考古遗址林肯市同时是一座现代化、多元化的都市,繁华的商业街,琳琅满目的商店,各种艺术休闲及娱乐设施场所等应有尽有。

二、课程学习

在到达林肯的第一天,学生大使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各个建筑,使我们对学校逐渐产生熟悉感,使我们接下来几天的生活更为方便。

第二天,在开学典礼上,林肯大学的校长等领导进行了致辞,表达了对全体同学的欢迎,简要的介绍了英国,介绍了各个课程的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学习,有所收获。

第一周由Lin Song老师向我们传授了英国与中国文化的不同,英国的习俗等等,使我们快速地融入在英国的生活。Professor Ian Barnes与我们探讨了美国总统影响下的美国贸易。接下来的课程主要是International Business Teaching SessionTeacher April Liu向我们展示了有关分析一家企业的几种模型,并让我们在后期的课程中分组做presentation。她不仅向我们传授了知识,也教会了我们些许道理与演讲技巧。她在教学的过程中穿插了许多生动鲜活的小故事,使我们更加容易理解。

在最后一天,进行了结业典礼,林肯大学的领导们再次进行了致辞,各个学校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每位同学都被授予了林肯大学夏校的证书。

三、英国文化体验

剑桥: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所处的剑桥(Cambridge)是一个拥有10万居民的英格兰小镇,这个小镇有一条河流穿过,被命名为“剑河”(River Cam,也译作“康河”)。剑桥大学的许多地方保留着中世纪以来的风貌,到处可见几百年来不断按原样精心维修的古城建筑,许多校舍的门廊、墙壁上仍然装饰着古朴庄严的塑像和印章,高大的染色玻璃窗像一幅幅瑰丽的画面。

牛津: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最早成立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牛津大学涌现出了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培养了大量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以及国家元首,其中包括27位英国首相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政商界领袖。而截至2017年,共有66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8)、4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16)、5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8)曾在牛津大学学习或工作过。牛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伦敦: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金融街、大英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

白金汉宫是英国的王宫,建造在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城内。白金汉宫是英国国家庆典和王室欢迎礼举行场地之一,也是一处重要的旅游景点。历史上每逢英国欢庆或是危机时刻,这里也是不列颠人民一处重要的集会场所。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被认为是英国哥特式建筑的杰作。它既是英国国教的礼拜堂,又是历代国王举行加冕典礼、王室成员举行婚礼的大礼堂,还是一个国葬陵墓。从11世纪胜利王威廉开始,除了爱德华五世和爱德华七世外,所有英王都在此加冕登基,当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是于19536月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里举行加冕典礼的。

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它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图书珍品,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它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共有100多个陈列室,藏品1300多万件。

英国国家美术馆又称国家画廊,成立于1824年,是一座位于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北侧的国家级美术馆,以收藏绘画作品为主,分为东南西北四个侧翼,按照年代顺序展出,作品以1260年至1900年之间为主。

金融城中世界金融机构密集。世界外汇市场、保险市场古证券交易所、黄金市场、英格兰银行--其周边围绕着100家本银行520家外银行、史称世界证券交易鼻祖的伦敦股票交易所。

四、心得体会

微留学这种学习与参观互相穿插的形式,使我们在短期时间内提高了自己的的英语水平和学术研究水平,感受国外高校的学习环境、教学方式,思维模式,感受中外教育的差异。在浸泡式的英语环境中,体验真实英式课堂。在一个全英的环境中,一定要使用英语进行沟通,与老师、同学、当地人民沟通。使得我们有自发的动力学习英语,提高能力,锻炼了语言上的自信,克服了语言的羞怯感,最直接的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这一次微留学的体验,既学习了不同知识体系当中的知识,也领略了文化风情,增进了友谊。体验了美景美食,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开拓眼界,了解不同。拓宽了国际视野,丰富了人生经历,训练了相对独立的生存能力,理财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感受西方独特教学风格,纯正的英语教学氛围,在短期内有了对国外教育模式的基础认识,为未来可能的发展奠定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