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18日,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陈霜华,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副书记、副院长饶艳,副院长黄伟、副院长余运江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导师、辅导员、导生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大会首先播放了“迎新现场回顾”暖场视频,大家一起重温了新生报到当天的点滴瞬间。

院长陈霜华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能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不改,与祖国同向同行。二是希望新生能铭记责任使命,以砥砺奋斗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希望新生能练真本事和增长才干,做本领过硬的行动者。陈院长表示,只有不断拓展自身能力边界,培养自己一专多能、复合型的跨学科视野与能力,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在讲话中希望新生安排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和生活,并以“学无止境,学海无涯”“学贯中西,学富五车”“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总结了大学“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如何学”。程书记指出,大学生不仅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学习实践技能,懂得为人之礼和处事之道,要提高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他鼓励新生通过参加各类学术科创比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他强调当今大学生是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希望新生能确立好大学四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培养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使自己的大学四年能够收获满满,学有所成,并祝愿大家四年后后宏图大展,前程似锦。

副院长黄伟、余运江分别宣读了导师、辅导员和2020级导生名单并颁发聘书,新生代表向导师、辅导员献花。教师代表周佳雯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做好自我管理约束,充分利用学校给予的各种优质教育资源充实自己。

2017级学生代表倪诗韵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收获和心得,鼓励新生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既要理想远大,又要脚踏实地,勇敢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2020级新生代表蔡一凡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盼,以自己在部队生活亲身经历,倡导新生能坚守初心使命,承时代之担当,履时代之责任,砥砺奋进,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作为93届会计审计专业毕业生校友同时是2020级新生的家长,给2020级学生送来寄语,在她饱含深情的发言中,希望步入校园的大学生能够明确人生目标,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用心实践,在青春的舞台中不负韶华。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也为接下来学院各项新生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