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就业工作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7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国际经贸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大会圆满召开

  4月18日,国际经贸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在教师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就业与创业工作处副处长沈劼、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副院长石金海、副书记饶艳、邮储银行闵行支行经理沈丽卿、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副院长梁志刚、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教师沈磊及国际经贸学院全体辅导员、导师、部分专业老师出席会议,浦东校区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艳主持。

  程振强书记在动员大会致辞中强调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任重而道远,需要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实习就业工作。同时呼吁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调整,提高就业竞争力,敢于挑战,富于创新,要充分利用实习实践机会,抓住就业的黄金时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社会新挑战。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饶艳宣读简历制作大赛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简历制作大赛评委沈磊老师对简历制作标准做了详细的讲解。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闵行支行经理沈丽卿与学生们畅谈了用人单位眼中的合格简历与应聘人员。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副院长梁志刚老师作了《全国第一批金融风控人才培养》的报告。通用商务班优秀毕业生代表陆昊宸就其校内实践、校外实习的经历和感受同在座同学进行交流分享。副院长石金海对下一步2019届毕业生专业实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就业与创业工作处副处长沈劼在《了解就业形势 把握就业进程》报告中,重点分析了我校毕业生2017年整体就业情况,从寻找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平衡、就职日程安排、求职信息获取和求职材料准备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实习就业指导,并表示了对同学们就业的关注与期盼。

  国际经贸学院每年提前启动大三年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旨在增强学生就业忧患意识,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引导学生客观、理性的对待实习就业问题,合理调整实习就业期望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在十九大“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精神指引下,学院精心布局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放开视野、多措并举、加强宣传营造富有正能量的就业氛围,各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出手,为下一步工作争取了更多的主动权。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