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就业工作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坊成立仪式暨就业工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10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工作坊成立仪式暨就业工作经验分享会在五教404会议室举行。院长陈霜华,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副书记、副院长饶艳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仪式,仪式由戴煜莹主持。

陈霜华院长强调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她在肯定学生工作团队为学院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用心、尽心,保障学生安心、舒心;二是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育人能力;三是吸收国内外先进做法,从全校、全院的角度系统推进工作;四是团队形成合力,共同打造良好、友善、开心的工作氛围。

程振强书记肯定了辅导员工作坊成立的意义和价值,希望把工作坊打造成辅导员交流的平台、展示的舞台和共进的梯台。同时认为就业工作是一项全民工程、全员工程和全程工程,要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动态化管理,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时间节点,抓住秋招、春招机会;二是关注重点人群,把握主要矛盾;三是寻求各方帮助,让学校、学院、学生、辅导员、导师、家长形成合力,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副书记饶艳对辅导员工作坊做了详细介绍,戴煜莹介绍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

仪式后,赵凤欣围绕“用心用力,做好就业工作”做了分享和交流,强调毕业班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学生就业状态,熟悉就业政策,利用好重要时间节点,为学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在就业工作互动交流环节,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年大琦、魏敏、王文娟先后做了发言,强调毕业班辅导员要熟悉学生需求,多沟通,分层次、分类别持续推进就业工作。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程杨、冯程、易亚哲结合当前毕业班就业工作实际谈了各自想法。

国际经贸学院结合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辅导员工作坊的成立,以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提升科学化水平,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