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企业创新与国际竞争力”与“跨国投资与创新”科研团队举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14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日前,国际经贸学院“企业创新与国际竞争力” 与“跨国投资与创新”科研团队举行学术研讨会,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方式进行,就赵大平博士的两篇论文初稿进行交流研讨,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和部分学院老师参加本次研讨,研讨会由彭飞博士主持。

   研讨会上,赵大平博士对两篇论文做了介绍。论文一“以产业政策和市场力量助中国IC企业走出困境”:根据市场需求和生产供给两种力量相互结合建立模型,需求方面论述了如何引导需求以发挥中国的市场规模优势,生产供给方面从IC产业不同产品的生产成本特征和市场需求特征出发,分析了如何以产业政策改变生产成本从而发挥内部规模经济效应和外部规模经济效应,生产和需求两种力量相结合以帮助中国IC企业走出困境。论文二“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及其效果分析”: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分析部分,通过扩大汇率浮动区间和完善汇率市场价格形成机制两方面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改革的效果分析部分,通过人民币外汇市场有效性检验、远期汇率对预期汇率系统性偏差检验,得出国内外汇市场在价格决定中没有主导性,短期难以达到均衡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外汇市场人民币即期汇率受波动幅度限制不能充分调整。

   彭飞博士、刘国平博士、刘明博士等与赵大平进行了交流,从中得到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使两篇论文的逻辑和观点变得更加清晰。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