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企业创新与国际竞争力”团队赴张江孵化器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10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企业创新与国际竞争力”科研团队赴张江孵化器实地调研,孵化器运营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课题组调研专家就企业创新中的问题及科创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参与访谈的企业有上海元儒信息技术合伙企业等五家中小微科技企业。调研过程中,科研团队成员和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创新难题、资金来源、技术研发、科创政策满意度和便利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资金压力是初创期企业最大的压力,部分企业创新资金主要来源于自筹及风投;人才招聘成本较高,很难招到满意的人才。企业大多是自主研发,产学研通道不是很畅通,企业希望政府能够搭建更多的可供企业和客户交流的平台。关于科创政策,部分企业认为在搜寻相关政策时不是很便捷,缺乏政策清单;也有企业表示已经享受到了许多国家及上海的科创政策优惠,对企业帮助很大;当前政府政策申请很便利,尤其是无纸化操作给企业提供了很多便利等。

本次调研对团队成员的2020年度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专项课题《新形势下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创新支持力度的相关举措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提供了思路和帮助,成员都表示收获很大。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