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点申请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0月21日,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召开申请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线上辅导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点辅导会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教授,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崔日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四川)自贸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姜玉梅教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教授等多位专家莅临指导。学院班子、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霜华主持。

杨力对各位专家指导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杨力指出,学位点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学校已经作了系统部署,当前国际商务行业正加速向数字化转型发展,学校申报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点恰逢其时,我们要以高质量的建设和申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实际举措。国际经贸学院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具有良好教学科研基础,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与硕士点建设工作,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把学位点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头号任务,精准把握申报条件,打造优良师资队伍,全力提升学位点建设质量与水平。


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余运江汇报了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点申请材料准备情况。何传添教授、崔日明教授、姜玉梅教授、聂永有教授充分肯定了国际商务硕士点申报材料,分别就需求分析与专业学位方向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学院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地缘优势,整合资源,凝练方向,进一步优化申报材料。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霜华感谢与会专家对学院申请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授权点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她表示将按照杨力校长的要求,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建议,对标对表认真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将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工作落实做细,扎实有效推进硕士点建设各项工作。

交流环节,各位专家就申请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填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对我校国商专硕申报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