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与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本贯通人才培养项目 线上联合教研会
发布日期:2022-12-2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推进“立信—思博国际商务专业高本贯通项目”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两校交流与合作,2022年12月21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与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本贯通人才培养项目线上联合教研会。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霜华、副院长桑瑞聪、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国商学院教管办副主任闫光超主持。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兼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姚大伟对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一直以来给予此项目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聚合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办学实力与高职院校实习实训之长,培养新时代本科层次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是两校合作开展高本贯通试点项目的共同目标与追求。力争通过一体化设计,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在五年时间内,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与专业学习规律,发挥本科、高职各自优势,开展连续性的不间断的技术技能融合式学习与实践,打通职业教育内部上升通道。两校要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实现贯通,持续优化、完善高本贯通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学科共建、教材编写和资源共享,深入探索人才培养路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联合教研会上,两校教师首先就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展开交流,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桑瑞聪做了“《政治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实践”的主题发言,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张燕做了“价值引领 温度育人—《国际商务谈判》课程思政建设”的主题发言,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国商学院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乐飞红做了“高本贯通班本学期教学情况概述及课程思政建设探索”的主题发言。

随后,思博学院国商学院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王小妮、学管办主任严明、辅导员张玉玮分别就高本贯通班《英语》《高数》教学情况、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学生文体活动等方面汇报。参会教师就如何提高“高本贯”通班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如何推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如何在学生科创比赛方面形成合力、如何共同孵化高水平教学成果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霜华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要将OBE理念贯彻落实到高本贯通人才培养过程中,两校将上下联动,通力配合,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全力全过程抓细抓实高本贯通人才培养质量。她强调两校要从合作目标、合作领域、合作机制三方面开展工作。一要明确合作目标。在培养目标、培养理念、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等方面,实现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有效衔接。二要拓宽合作领域。通过融合两校优势课程资源,编写适合高本贯通班的特色教材,共建优质教学资源库,共享丰富的行业资源,实行科创项目双导师制等途径,打通高层次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实现人才培养目标逐级递进。三要创新合作机制。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制,定期召开联合教学研讨活动,为高本贯通项目把握方向,研究确定工作计划,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联合教研会深化了两校的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推动高本贯通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