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6月19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5414会议室举行。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陈霜华、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副书记、副院长饶艳、教学副院长余运江、各专业主任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副书记、副院长饶艳主持。

此次座谈会旨在毕业生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建议。毕业生代表首先感谢学院四年的培养,表示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极大夯实了自己的专业基本功,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毕业生代表们结合四年在校学习、生活、求职、实习期间的亲身经历与真实体会,对学院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毕业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学院在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加大实践实训环节的训练力度,使在校生进一步了解未来工作岗位的需求,加大职业体验、强化职业认知,提升职业素养。同时在课程设置方面应结合学科前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课程内容改革。

陈霜华院长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开展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具有重要意义。陈霜华院长首先对各专业定位、特色做了阐述,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陈院长表示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加强调研论证,要综合考虑用人单位意见、毕业生跟踪调查结果,科学合理设置专业课程和实践环节,增强课程衔接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加强学科交叉、科教融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校内校外合作育人模式,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将人才培养和实践教育全面融合,培养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余运江副院长表示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有序推进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积极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