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家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响应教育部和上海市《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要求,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首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11月30日,国际经贸学院在五教404会议室举办了“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家指导会,特邀东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电子商务教指委委员姚卫新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姚莉教授前来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指导会由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余运江主持。

本次学院选派赵晓霞、张燕参加高级职称组比赛,刘明参加中级职称组比赛。指导会上,专家详细阅读了三位教师提交的课程大纲等书面材料,肯定了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同时指出要更加注重课程目标及教学思路的展现,课程目标不仅要体现学生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还要注重分层次、针对性的高阶知识的引导。而教学思路作为教学大纲的重中之重,需要保证语言精炼,位置突出。

在观看了三位教师录制的课堂教学视频,以及针对课程准备、课程讲授及课后反馈等教学环节的设计展示后,专家高度称赞了学院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环节设计以及创新教学成果的展现。同时对课堂内容与课程核心的关联度、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特色度、以及视频制作的专业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强调要紧扣“教学痛难点”“创新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和“教学效果达成度”四个方面来体现课程教学创新成果。

通过此次指导会,教师对教学创新有了更深层认识,有助于引导教师营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氛围,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理念,不断优化教学策略、教学技能等创新特色,形成具有较强辐射推广价值的新方法、新模式,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