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产业分析实训》线上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25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1年1月21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产业分析实训》课程邀请德勤(中国)会计师事务所咨询顾问夏安给同学们讲授企业并购案例分析实务课程,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专题讲座采用线上形式。


夏安,注册会计师,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和基金从业资格证,目前在德勤中国参与IPO筹备、并购尽职调查、财务健康检查等财务咨询项目,运用专业能力优化客户财务制度,提供优质服务。

产业分析实训是以结构-行为-绩效假说形成的产业分析方法,以市场结构、企业行为和市场绩效来描述产业状态,评估一个产业的垄断势力强弱和形成原因,它是从竞争角度刻画产业状态的重要工具。市场并购行为是市场行为中企业与企业间的合并行为,夏安用上汽通用收购阿里巴巴云OS事业部、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360收购互联网独角兽和方大集团收购天津一商集团等多个案例,给大家分析了并购的尽职调查和财务健康检查等,并分析了互联网并购特点和并购尽职调查要点。

通过夏安4课时的专业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互联网并购的特点,为我院未来数字经济学方向的人才培养进行了有益尝试;同时为产业分析实训课程增加了社会实践元素,为我院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助力。


                                                                   撰稿:李雪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