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建设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商业保理信用风险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1年11月30日,国际经贸学院邀请浙江信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泰峰来校,为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做了“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教学讲座第七讲《商业保理信用风险管理》的专题讲座。作为我校与安徽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的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学院兼职教授,马泰峰总经理在融资租赁与商业保理行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

  讲座着重介绍了信用风险及其度量方法,并从前端-中端-后端分别介绍了信用风险管理各部门的职责和信用风险评估内容。在讲授过程中,马泰峰总经理将房地产、汽车、飞机等多个行业领域的案例融入课堂教学,使学生在学习商业保理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商业保理行业领先的实践、实务案例与风险管理技术。

  讲座有助于《商业保理实务》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学生更加全面了解商业保理行业及其风险管理流程,通过产教融合培养学生实务操作能力,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提供有力助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