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建设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数字经贸前沿讲座”第一期活动 《全球价值链研究在中国的微观应用》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1年12月9日,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第一期数字经贸前沿讲座,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吕越教授做了题为“全球价值链研究在中国的微观应用”的线上专题报告,讲座由副院长黄伟主持。

  吕越教授围绕全球价值链GVC的定义、类型、指标测算和研究现状等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分享了其团队在GVC研究中采用的各类数据库,并从企业和行业层面归纳总结了影响全球价值链的因素以及企业参与全球价值链对环境、经济增长等方面的影响。最后她还从数字贸易、绿色贸易等领域介绍了全球价值链动态演进新趋势以及中国当前参与全球价值链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交流环节讨论热烈,吕越教授就老师们关注的全球价值链数据处理、研究热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吕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博导、青年长江学者,担任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副秘书长。已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World Economy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撰写全球价值链研究专著两部。主持1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奖、洪银兴经济学奖(青年)等重要学术奖项。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