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建设 > 正文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成功举办上海市经济学会数字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加快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进程,进一步整合高校、研究机构及行业企业资源,探索数字经济学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方法,2021年12月6日下午,上海市经济学会数字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浦东校区隆重举行,会议由上海市经济学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主办,国际经贸学院承办。

  上海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副会长王德忠、干春晖、茆训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解超,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党委常委、副校长赵荣善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社联等单位的30多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荣善主持。

  周振华会长对上海市经济学会数字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未来工作的开展给予期待。周振华表示,上海首倡城市数字化转型,不仅是产业数字化转型,更要重视强化全民“数字素养”教育,迫切需要培养打造一批数字经济人才队伍。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关于数字经济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战略恰逢其时。上海市经济学会作为学术交流、战略咨询领域平台型机构,将大力支持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学科建设和课题研究,积极推进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领域的跨界合作。

  王德忠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市经济学会数字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上海推进数字经济产学研联动发展打开了局面,形成了上海数字经济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该平台将从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及决策支撑三个维度,给予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以强大智力支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

  解超书记代表学校向参加成立大会和研讨会的嘉宾表达诚挚感谢和欢迎。他表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构建面向上海现代服务业、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需求的学科发展体系,积极推动计算机科学、统计学与经济管理类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近年来,通过完备的通识教育体系、富有成效的实验实训创新体系和多样化的数字经济核心课程群,逐步形成了以数据为纽带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数据驱动型的人才培养创新体系,为学校数字经济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杨力校长介绍了数字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情况,他指出基于上海数字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以及上海市经济学会为我国和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办会宗旨,考虑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数字经济、数字金融、数字贸易、数字财税等领域具有研究基础,学校申请了上海首个“数字经济”本科新专业,并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的支持下,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牵头成立了上海市经济学会数字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以期汇集专业人才,加强数字金融、数字产业、数字贸易等数字经济方面的理论和政策研究,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机构提供智力支持。茆训诚院长宣读了上海市经济学会关于成立数字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唐珏岚主任宣读了上海市经济学会经济理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的贺信。

  会议还举行了上海市经济学会数字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仪式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