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2022年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2022-08-2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凝练国际商务硕士点专业优势特色,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切实保证我院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按照教育部关于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精神和要求,现组织开展国际经贸学院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计划

本次学院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案例库建设项目以2022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建设工作实际需要为立项依据,根据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研究方向设立2项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案例库案例建设项目,每项案例库建设项目培育经费为1万元,经费分两次划拨,立项后划拨0.5万元,鼓励老师积极申报“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简称“全国百优”),尾款0.5万元于申报全国百优后予以划拨。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人(申报团队)须在相应教学案例的实践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教学效果良好。

2.项目团队结构、分工合理,原则上不超过5人(含负责人)。

3.项目负责人仅限申报1个项目,在项目实施期间离退休的教师、3年内已有研究生课程和案例立项的老师原则上不予申报。

4.案例库建设中所涉及的案例应符合真实性、完整性、典型性、启发性和综合性的要求,成果应该能够在研究生课程教学中运用,并可在相关专业范围内共享。

三、建设基本要求

1.所申报案例是指涉及到国际商务专业某门课程多方面教学内容的中英文案例,应为国内外典型商务事件的原创性教学案例,案例应结合社会上热点问题,或实践中代表性问题。

2.案例库的建设成果可汇编成简装内部讲义的形式,可以多媒体课件的形式予以展现,课件应做到文字、图片、表格乃至动画相结合。

3.通过验收的建设成果,将在学院研究生课程中推广共享,逐步推进学院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案例库建设,实现案例资源的有效共享。

4.推荐部分优秀教学案例申报省部级案例库,力争申报进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等案例库。

四、申报程序

1.申请学院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案例库建设项目负责人填写《国际经贸学院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提交科研办公室。

2.组织校外专家对所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排序。

3.提交党政领导班子讨论研究,确定最终立项项目名单并公示。

4.公示无异议后进行立项通知。

五、结项要求

1.案例建设应按照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一流研究生教育计划建设要求开展建设,案例须包括完整的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附件2)。

2.案例正文需按要求提交案例文本、电子文档,每个案例文本字数不低于6000字。

2.提交教学案例使用说明,使用说明字数不低于3000字。

3.案例库案例验收时提交多媒体课件。案例库的成果以多媒体课件的形式予以展示,课件应做到文字、图片、表格、动画、音像相结合。

4.为了更好地发挥案例教学的课程思政作用,本次评选鼓励在案例中体现思政元素。

5.教学案例结项后,需要尽快投稿哈佛案例库、加拿大毅伟案例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案例库、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或同等质量案例库中心。

六、建设周期与经费管理

1.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案例库建设项目建设期为1年,到期考核结项。

2.项目经费分两次划拨,立项后划拨50%,申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后划拨剩余50%,项目经费的使用按照学校有关财务制度规定执行。

3.项目立项后即下拨经费。

七、材料提交

9月7日(周三)16:00前申请人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邮20149944@lixin.edu.cn。

附件1: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

/wcm.files/upload/CMSgjjmxy/202208/202208231044058.docx

附件2: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案例撰写基本要求

/wcm.files/upload/CMSgjjmxy/202208/202208231043006.docx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国际经贸学院

2022年8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