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学生发展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暨第一讲《银行业务介绍与产品创新前沿》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1年11月8日,国际经贸学院“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邀请和谐健康保险公司方长风经理来校开展《银行业务介绍与产品创新前沿》的专题讲座。方长风博士历任多家银行、证券、保险公司高管,在外汇交易、固收类资产方面有着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操经验。

  《银行业务介绍与产品创新前沿》是《国际投资学》课程的相关内容,参与学生为33人,讲座从银行的资产业务、中间业务等方面介绍银行主要经营的资金来源和用途,让学生更好理解作为金融市场重要参与者——银行的主要职能及其在金融市场中所起的作用,并对银行如何参与市场套利交易的动机和实际运行方式以及中国市场利率双轨制的形成做出详细分析,使学生对市场利率的形成以及国际投资中利率平价理论形成的基石有更为直接和深入的认识。通过讲座,学生不仅对金融市场和银行业务形成更全面了解,有助于《国际投资学》理论的学习,也使学生在规避金融风险、提防金融诈骗等方面有了直接认知。

  本次行业专家进课堂教学活动,得到学生一致好评,也为学院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培养适应专业目标的应用型人才提供助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