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质量保障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专业认证辅导讲座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9日,国际经贸学院在实验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辅导暨动员大会。学院邀请东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委员姚卫新教授做专业认证辅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专业、系、实验中心、专业主干课程、办公室负责人,国贸系、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者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姚卫新教授从理论及实践逻辑结构两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的操作流程,提出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位一体的专业认证标准,强调课程体系、毕业要求、培养目标三者相辅相成的决定与支撑关系,并从培养方案的制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三方面,详细阐述了专业认证中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指明了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区别,明确了“以评促建”的内涵。在互动交流环节,姚卫新针对各位老师在专业认证资料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专业认证动员会上,程振强书记从教师个体、课程建设团队及党政班子三个层面做了专业认证思想动员。陈霜华院长在总结时提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充分了解“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的内涵;做好师生宣传动员;将专业认证标准和指标任务分解,层层落实,全院全员全过程参与;以“金课”建设为抓手,打造标志性成果;根据专业认证要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做好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二级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积极组织筹备新一轮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余运江副院长对专业认证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除基础工作分工外,学院还成立了专业认证保障小组。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教师对专业认证工作的了解,明确了自身在专业认证工作各环节中的责任和目标,确保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序推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