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和大学生自主创业,近日,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研讨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应小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及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饶艳主持会议。

会上,应小陆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对纵深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作专题动员。一是对标教育部“互联网+”大赛获奖数量是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必选项要求,贯彻落实好高校分类评价和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与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激发“双创”导师参与创新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实践的积极性,深入做好“互联网+”重点赛事选拔和组织工作。

交流环节,常任轨教师彭飞、经济系副主任周佳雯、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杨勣分别围绕创新创业项目早期培育与团队成员的选拔、“挑战杯”系列赛事项目选择与科创氛围营造、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等专业学科赛事组队方式优化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宣传力度;加强创新创业内涵建设与特色亮点培育,多学科结合推动赛事成果的孵化与转化;完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制度,加强“双创”平台和导师团队建设;要举全院之力,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共同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